“ 陳柏因 ”

陳柏因|製造一部

游泳、籃球、羽球、高爾夫球等運動、閱讀、電影

工程師→主任→副理→經理→協理

只怕不去做,不怕做不到

在7年前加入旭硝子,階段性地在日本及台灣接受培訓、之後亦接二連三地參與窯爐建設及多次的大型工事,對於即使已有10餘年窯爐製造經驗的我而言,至今仍覺得旭硝子的窯製程很具挑戰性,因為困難、所以更顯得有趣;有新的挑戰才有進步的空間,對我來說,持續依循著『P、D、C、A』的方式,一步步發掘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更是必要的手法。

在這過程當中,即可發現工作的『樂趣』,更能獲得成長,這就是旭硝子的魅力所在。在這裡工作,「信任」是重點,獲得上司、部屬的信任,更要能夠信任自己,任務才能順遂地推行。技術固然重要,但與人相處亦不可輕忽,尤其是同仁的管理!平時我會撥出時間和同仁面談,並且經常在現場走動、傾聽同仁們的談話、關心同仁。我認為要管理,就得先會傾聽,了解對方的問題在那裡,進而才能夠分析,再試著處理及解決。另外,從談話中,可以知道同仁的表達能力、思考邏輯及組織能力,如此,對於要如何運用每位人材,就可以有依據,也更能夠適才適用。

團隊是由各式各樣的人所組成,要發揮團體的力量,首先就是要了解每個人,把人放在對的位置,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其優點及缺點,沒有人願意成為別人眼中的問題人物,尊重每個人,將人員配置在適合他的位置,他便能發揮其功能、為整個團隊帶來更大的效益。處理及解決。

旭硝子是個柔性、人和的企業,對於公司最大資產的『人材』,更是不遺餘力地栽培,這也是旭硝子的特色之一。若期待能擁抱亮麗的未來人生,旭硝子絶對是能實現夢想的地方,你將會發現你所獲得的,遠超乎你所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