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楊信興 ”

楊信興|品質保證部
素板品質管理課

専員→股長→代理主任→主任

・工作經歷/工作內容

在2004年入社後,分配在技術G(現為分析課),主要從事業務為素板物性分析解析作業(包含HAZE、歪點、熱收縮、熱膨脹係數…測定分析),由於在客戶製程中包含塗怖、曝光顯影、蝕刻…多道製程,其中高溫、蝕刻製程良率主要影響便為素板物理特性。故素板物理特性透過各項評價手法得知檢查結果,須立即提供給製造端,作為各項參數調整參考依據,藉由參數調整控制以達生產出符合客戶端製程要求規格素板。
在2010年4月調任素品,由輪班三交代基層做起,目前執掌為素品現場三交代管理及素板全般檢查、評價、蝕刻業務,主要亦為提供製造各項素板品質現況,以利製造生產出符合客戶端各項品質規格要求素板。
『沒有品質,沒有價值』是身為品保部一員對於品質最基本觀念。

 

・ADT價值/今後的目標

2004年接獲旭硝子面試通知,在踏進旭硝子工廠大門時,就感覺到與先前就業台灣工廠截然不同氛圍,一開始被工廠整潔且寬敞大門給吸引,緊接著觀察到員工們上班的神情,竟然是從容且帶著愉悅的心情交談、相互打招呼在進公司途中,不會讓人有壓力反而有放鬆的心情。進公司後從面試過程、新人通識教育、課內新人教育…,感受到公司對於人才從根本循序式的扎根教育過程,讓新進同仁能很快融入工作團隊。職場中安全教育、體感訓練、安全設備、護具…全面性安全防護,更是有別於其工公司而不能不提及的。當正式業務執行時,日商公司那種謹慎、對品質、設備、管理面...要求,初期確實會讓人有些許不適應,但時間一久竟發現自己也變成其中一員,被公司積極正面管理模式影響下,讓自己有了許多正面改變,在待人處事方面皆有所改變。ADT是個重視教育、安全的公司;也是提供充分資源及管道讓同仁學習的公司。
自己今後學習方向,除了利用公司資源,不斷充實自我學習新技能外;更希望將自身經驗傳承給同仁,讓整個團隊能持續精進;亦希望能作為公司持續前進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