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陳啟宏 ”

陳啟宏|生産管理総部
資材物流部

高爾夫球、閱讀管理雜誌

工程師→主任→副理→副部長→總工程師→協理→室長→協理

您「SMART」嗎?

「最有趣的製造業」,這是我對旭硝子窯爐製程下的評語,歷經傳產、封裝、半導體產業的製造經驗,旭硝子的製程是我認為最有趣、也最富挑戰性的,甚至我可以說,在這裡,製造是迷人的、永不枯躁的工作。

液晶玻璃製造技術門檻很高,每天,你要思考如何驅策一群人完成共同目標、要思考如何面對每天發生的各種製程狀況、挑戰瞬間就得下決策的決心、雖然窯的環境或許不佳,但是其中集生產、設備製程於一,是可以好好地磨練及成長的地方。

面對我的同仁,我的管理想法來自書本以及經驗的累積,希望幹部與我的理念一致,就是以心帶人、重視教育及溝通。從壓力中學習、從經驗中找到問題。每年我會推動一些活動,來讓同仁們實行,從結果中得到改善的空間、培養幹部分析的能力,讓人和工作活起來。而對上管理方面,成功的關鍵在於如何讓上級信任及授權,在旭硝子,有效地取得上級信任,就能在這個領域中分發揮自己的信念,主管的支持是最大的動力,也是工作最重要的成就來源。

非常推崇日商的「報、連、相」工作方式,透過經常的報告、連絡及相談,可以讓人在工作中得以稹密地思考,這也是在日商中很特別的管理特色。對於內部的晉升及外部的人才擢用,工作態度是一項很重要的指標,從一個人的思考周延度、回答問題的結構,就能判斷一個人未來的發展指數,我想「SMART」可以用來形容旭硝子的菁英特色,你「SMART」嗎?如果是,可以來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