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邱銘聖 ”

邱銘聖 |製造一部
素材製造一課

戶外活動 音樂欣賞 閱讀

成功大學 機械所

用熱情做對的事 よし!

面對公司,面對人,面對事,要有正確的態度

1. 請談談您的職場歷程及當初會選擇到旭硝子來任職的理由?

旭硝子嚴格上說來是我的第三份職場選擇.在第一份工作中是以自己的基本專業為基礎,於工作中了解不同部門單位在企業運作扮演角色,進而增加職場經驗廣度.第二份工作是以國外生活體驗為目的,從與各國朋友共事中,吸收文化衝擊與拓展人生視野。
 選擇旭硝子就是以過去的歷程做以下考量:
a.職場銜接性:旭硝子屬於之前任職公司的上游產業,獲利空間也有相當潛力.
b.國際化環境:旭硝子不但純日資,甚而屬相當龐大的全球性企業體系.
c.工程專業性:此工作有相當不可取代性的技術層次,也符合理工背景的自己,值得挑戰。
d.不過最重要的還是Mコース被賦予的期望,我覺得這會是個充滿不確定性,但很有趣的工作機會。

2. 旭硝子在您心裡的圖像為何?以及您未來對在旭硝子的職場生涯中有什麼樣的期許呢?

硝子是一個有豐富日本職場文化的地方,雖然台灣分公司已融入不少台式企業的風格,因此我更期待前往日本總社長期研修,甚至於世界各國分公司見習的機會.對於未來在旭硝子的職場生涯中,首要當然就是期許自己勝任這份職缺,選擇旭硝子或許不過就是一份工作,但職場必然是一部分生活重心,在生活中一定要感受到樂趣才會快樂,快樂就會讓人充滿熱情不放棄!

3. 給年輕的求職者一些建議及分享!

小弟目前職場資歷尚初淺,還不到能給建議的程度,在此算是分享自己的看法.
 任何一份求職機會,盡可能看廣看遠,認真定義自己的目標是甚麼?期待的是甚麼?然後思考自己擁有怎樣的價值?這間公司可以讓自己看到甚麼?這個職缺可以讓自己學到甚麼?不期待職場經驗沒有挫折,但面對公司,面對人,面對事,要有正確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