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明倩 ”

李明倩|營業第一部

藝文活動、旅行

外貿協會國際企業經營班日語組、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TOEIC 890分、日檢N1

勤蹲馬步 志在千里

1. 請談談您當初會選擇到旭硝子來任職的理由?

外貿協會結訓後進入電子製造業擔任日本線業務,外派中國的一年間,實際參與了客戶從開發→導入→試作→量產的過程,其中除了學習到內外部管理溝通的經驗,對於成為一個業務須具備的全方位有了更深刻的體認。
選擇旭硝子的原因最主要是其產品的獨特性以及完整的教育訓練環境,相較於競爭激烈的電子製造業紅海,利基型的玻璃製造產業更重視的是技術開發與資訊管理能力;而教育訓練制度的完整落實更是打底不可或缺的材料。

2. 旭硝子在您心裡的圖像為何?以及您未來對在旭硝子的職場生涯中有什麼樣的期許呢?

到職至今兩週,旭硝子給我的image是「穩健踏實」。每家企業都在追求穩健經營但實際上做得到的卻蓼蓼可數,旭硝子從總社開始的經營方針下達至各分社訂定經營目標,再往下延伸至個人的目標設定,從上而下凝聚全體的共識並定期檢討實施成果。
現階段期許自己能盡快適應新工作的節奏,腳踏實地的完成目標任務;中長期以成為公司的幹部自許,培養更全方位的視野。

3. 給年輕的求職者一些建議及分享!

「先蹲後跳」。包括我自己,我們常常只看到別人光鮮亮麗的那一面而羨慕著;穿著體面得宜,常有出差機會,以流利的外語與客人交談著可能是很多新鮮人腦中勾勒的業務模樣;事實上很狼狽,無時不刻在與時間賽跑,為了準備會議資料前一晚未闔眼,出發到會場的車上都還在與老闆確認最終內容,很刺激但自己有辦法做長久嗎?或者是自己「夠格」出發了嗎?
現在的年輕求職者與其說不能吃苦,不如說是太快想要成功。別操之過急,勤蹲馬步,志在千里---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