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育廷 ”

林育廷|營業第二部

遊、球類運動、音樂、電影

中正大學會計系

外貿協會國企班日文組(TOEIC830、日檢N1級)

積極學習,勇敢向前,讓自己發光發熱

1. 請談談您當初會選擇到旭硝子來任職的理由?

大學畢業以後在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工作,在這段期間除了財務審計及稅務服務以外,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有機會可以接觸及了解很多不同公司的內部制度及管理方法,也因此了解到一個專業經理人除了財務知識以外,管理、行銷等等各方面的專業知識都要具備,才能做出最好的決策,於是進入ITI,除了廣泛學習各方面的知識以外,也學習了第二外語。
 在ITI期間藉由企業參訪的活動及學長姊的介紹,對旭硝子有了初步的認識,公司在產業中極有競爭優勢,具備完善的管理制度,加上對於人才教育訓練的重視及關懷照顧員工的企業文化,相信在旭硝子可以讓我學習到更多的實務經驗,往自己的目標邁進,因此選擇了到旭硝子來就職。

2. 到任之後在工作上有什麼心得?以及您未來對在旭硝子的職場生涯中有什麼樣的期許呢?

在為期兩週的新人教育訓練及管理本部部內教育後,對公司目標、未來發展規劃及工作內容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公司在蓬勃發展了十餘年並奠定了穩固的基礎後,為了進一步提升競爭力,持續不斷的精進及流程改善是必要的,因此未來在旭硝子的職場生涯中,除了持續精進自己的日文能力及專業知識外,也期待自己可以用最短的時間上手部門的業務,並結合過去所學在改善業務流程上盡一份心力,讓活動可以更有效率,創造更高的價值。

3. 給年輕的求職者一些建議及分享!

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不要太過於在意薪資的高低,而應著重於未來的發展性與能提升自己的視野,而在丟履歷求職之前,先靜下心來檢視自己的優缺點與價值觀,確立自己人生的目標之後,選擇自己想要的,但無論做了怎樣的選擇,決定之後就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積極學習,勇敢向前,讓自己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