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張家綸 ”

張家綸|技術総部
加工技術二課

台灣大學植物科學所

日檢N3級

五年決定一生成就的高低!

1. 請談談您當初會選擇到旭硝子來任職的理由?

在即將退伍的前幾個月,每當值衛哨時都在苦惱未來就業方向,尤其是值半夜的夜哨時,望著滿天星斗,越想越茫然。然而,在因緣際會之下透過介紹,得知旭硝子的徵才訊息。旭硝子是全世界顯示器玻璃供應商的龍頭之一,加上本身就是雲林人,在這樣理想的巧合機緣促使下,於是義無反顧地來應徵。 面試過程可以感受到公司真的很用心,詳細解釋未來可能會擔任的角色。另一方面,因為本身背景並非理工科系,所以自己擔心如果錄取後是否能夠勝任,因此也在面試時提出這個問題,長官們回覆說公司會透過紮實的培訓過程,只要努力學習,不需要擔心。所以面試結束後,帶著期許、心中默許著”我一定要錄取”!之後也如願地錄取,並展開嶄新的職場生涯。

2. 到任之後在工作上有什麼心得?以及您未來對在旭硝子的職場生涯中有什麼樣的期許呢?

報到之後便馬不停蹄的見學與上課,每個授課單位的前輩們,真的都很用心而且仔細的說明各項課程。但由於玻璃是高技術性密集的產品,並非幾天的見學就能掌握,未來期許自己可以在專業這方面深入了解。另外,由於旭硝子是日商公司,日文能力也變得相對重要。因此公司十分重視日語培訓,在語言學習的補助十分慷慨,這點真的是很幸運又難得的機會。因此,入社之後,給自己在短期的目標,即是學好日文。

3. 給年輕的求職者一些建議及分享!

曾看過一篇文章提到「一個人在畢業這五年所培養建立的習慣,將決定他一生成就的高低。」因此不需要比較薪水高低,而是要在意工作可以給你帶來什麼收穫。確認自己的方向,看準了,那就前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