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張百鈞 ”

張百鈞|營業第三部

羽球、健身、電影欣賞、唱歌

國立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外貿協會人才培訓中心國際企業經營班兩年期日語組

TOEIC950分、日檢一級

障礙,就是道路

1. 請談談您當初會選擇到旭硝子來任職的理由?

大學時曾經在研究所與直接就業中迷惘,但後來確定自己比起走研究路線,更想在職場中磨練實戰經驗。當兵時想拼拼看,所以選傘兵並熬過去的經驗更讓我確定自己會想不斷的在不同的地方,持續給自己不同的挑戰並享受那種征服挑戰的刺激感。由此我給自己未來的目標是成為具高度抗壓性及適應力的國際專業人士,並掌握實用的第二外語和國際貿易知識,因而進入ITI。從ITI畢業後我也是秉持著一樣的目標,希望能進到國際企業中充分運用自己的英日文並能跑業務和客戶多接觸,綜合以上條件我開始盡可能的參加就博會、專屬於日語組的人才招募會,還有多問畢業學長姐,而我得到的結論是旭硝子顯示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是我最好的選擇。現在雖然才剛進來不久,但已經充分的感受到公司在成長中的氣勢和面對客戶需要更多元並靈活的應用英日文的必要性。這些都驗證了我已往自己的目標踏出了第一步,剩下的就是努力跟上大家成長的腳步並早日有所貢獻!

2. 旭硝子在您心裡的圖像為何?以及您未來對在旭硝子的職場生涯中有什麼樣的期許呢?

在進日商前對日商的印象就是嚴謹,注重員工發展還有注意非常多小細節,尤其是各種義理人情更是重中之重。在第一周的新進員工訓練後的確可以發現旭硝子非常注重員工的安全和福祉,而對於儲備幹部制度也是有著很大的期望;因此無論是從制度面或是上司對你自己的目標還有對公司期望的重視都可以感覺到旭硝子真的希望我們儲備幹部不僅是單純的技術性人才而是能夠成為一個善於跨部門、跨文化溝通並具產業競爭敏感度的領導人才。因此我期許自己不但能夠摸熟硬底子的玻璃技術面更能培養出對內外、對上下皆能精準溝通傳達的軟實力,讓自己成為能在時限內做出符合、甚至超越目標的高績效領導者。

3. 給年輕的求職者一些建議及分享!

我目前職場歷練也不多,要說給求職者建議我想倒也談不上,但我的確想跟大家分享一句話:「障礙,就是道路」。一個新人剛進職場,尤其像旭硝子是頗具規模